文峰塔传说 外一

文峰塔传说(外一)

据传在清朝末年,随州地方官府腐败,天灾人祸接连不断,百姓贫困潦倒。朝廷特派一位清正的五品州官来随州安民,谁知这位州官来随不久便被暗杀。随后朝廷又接连派了几个州官,但上任不几天,都头颅不保。眼见州官接连遇害,百姓有财不安、有命难保,地方一片恐慌,社会秩序更加混乱,老百姓怨声载道。
随州当时有一位姓文的乡绅财大气粗,他暗下决心要扭转混乱局面。文绅士为人正直,善结交天下仁人贤士。一天有高人指点说:因为水河下有一条青龙,现在已经成精,自称这里的大王,它认为派来的州官抢占了自己的位置,便将州官杀害。文绅士求高人道出镇妖之策,那高人文绅士地城南的()水东岸建一座“镇妖塔”,塔内要按照八卦图设置,南北方位,各层必有菩萨呵护。
为了拯救随州,文绅士自己出钱,请来工匠,选择良辰吉日,把“镇妖塔”建了起来。说来奇怪,自从“镇妖塔”建好后,随州人此政泰民安,风调雨顺,年年丰收。
文绅士修建“镇妖塔”拯救随州,功德无量。他死后,后人们为纪念他,就将“镇妖塔”改名“文丰塔”,意思为岁岁丰收。到后来,人们由于习惯,说成了“文峰塔”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