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外甥女

        夜深了,一件外套,仍能感觉寒气在入侵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下班抽了点时间,去看我的外甥女。她的乳名叫小雨,出生的那会正下着大雨,那场雨把我浇了个透。现在她有一岁多了,会走路,还不大会说话。晚上去的时候,她正自个抱着奶瓶享受着睡前牛奶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平时不多见的缘故,她对我很不理睬,而且相当不情愿我去理睬她。我想去逗她,她就开始哭鼻子状,特委屈的那种。到这时,我就只有收手,否则小家伙就会不留情面地哭得一塌糊涂,来向大家告状,指责我。小孩子来得最真,自己喜欢的和不喜欢的都会通过自己的语言——哭与笑来表达出来。小孩子是撒不出谎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给她买点零食,想讨她欢心,以得到亲近她的恩准。来者不拒的是我拎的东西。对我仍是拒之千里之外。纵使我拿着她喜欢的饮料,诱惑她让我抱一下,她也不吃我这套。那眼神让我感觉到我的小时候,看着商店柜台里好吃的好玩的那种“依依不舍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雨不大,却又似乎明白很多。上次在我姑妈家,临走时姐姐落下随身的东西,她望着就是不肯走。途中我帮姐姐拿着包,不小心被她看见,她不高兴了,自家的东西被别人拿走了,马上泪流满面。呵呵,情愿她妈妈累点,但是她放心。她的奶奶开有一间商店,别人付钱把东西拿走,一点事都没有,别人不付钱把东西拿走,她又开始生气得哭了。小丫头,精灵得很呢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