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雪了

今天下雪了,应该是入冬来第一场雪,当然也是06年最后一场雪,明天就是元旦!祝朋友们元旦快乐!!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,万事如意!

忙碌的12月,虽然很忙碌,却不知道自己都做了什么。舅舅因病去世,母亲过度伤心,生了场大病。还好晚上打电话问候时,得知母亲已基本康复。元旦,我也没时间回家看望。公司里因为搞扩建工程,我也跟着掺合了半个月没有回过住处,一直都呆在工作的地方,弄得自己邋遢得不成人样。

喜欢寒冷的冬天,当然也很喜欢下雪的天气,一出门,突来的冷空气,感觉很新鲜,微微打个寒颤,顿觉清醒。放眼看去,是整个白色的世界,不忍心踏脚沾污那片雪地,又好奇地想在雪地里踏出自己的足迹。雪花围在身旁舞动,寻伴同乐,打雪仗,堆雪人,从雪坡上一次又一次的滑下……

然而这些只能存在童年的记忆中,而今这样的日子却不再有,不再有那样的雪,也不再有那样的我们。雪不及以前,却还是给久呆在屋子里的人儿一个惊喜,我迫切地出来看看,远山已披上银装,近处的草丛树梢都堆上了雪,只是路上只剩溶化的雪水,城市里的道路很难存下雪,想回去看看家里的乡村小道,那里应该有我喜欢的雪。

下雪了》有2个想法

  1. 北京那时也下雪了,都是在06年的最后一天,第一场冬雪也是最后一场。
    好久没有上博客了,今天忽然想起,就来了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