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峰塔

文峰塔

图为随州文峰塔

 

 

传说李白漫游云梦,路过随州,有个狂徒轻侮了他,激怒了太白金星,从此随州长人总是中不了状元。

后来,有个文人利用天门舅舅的关系,冒充天门籍贯入京考试,中了状元,随州的父老为了庆贺随州第一个状元,决定造一座“文峰塔”。

文峰塔刚做的时候,砌不了多高就塌了,砌几次塌几次,大家一时想不出什么好主意,一天造塔的木匠到街上替人箍桶,他沿街高喊:“箍桶呀,箍小的有小的,箍大的有大的呀!”街头的一个拄拐杖的老头说:“箍大的?有塔那么大的吗?”木匠一听,“箍塔!”受到了启发,叫了一声:“好!”连忙要谢老头,老头早没影了,人们都说那是鲁班。

木匠忙跑回去和造塔的工匠说了这件事,第二天,他们就叫铁匠打了几个铁箍,砌一层,箍一层。就这样,一座高高的文峰塔造成了。

塔造好后,塔下的石门本来可以开的,里面有许多金的盘盏,人们要用可以去借,用罢了,洗干净自己放回去,有一个人起了贪心,想进去拿了金盏不还,他刚进去,石门就关上了,从此,文峰塔的石门就关死了,再也没弄开,连不信邪的“红卫兵”去破四旧,也没弄开。

以上内容由沉默夜色收集整理,如有误请指正,如果你喜欢,转载请注明转自http://www.37js.com,所有文字均是我一字敲上去的,谢谢!

文峰塔》有4个想法

  1. 引用 我心依旧:
    真的吗?那文峰塔现在岂不是不能进了!

    现在好像可以进吧,只是在远处看过那塔!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