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侯珠

随侯珠


      随州很早很早以前是个富庶的国家,厥(带三点水的,原字我打不出来)水河两岸土地肥沃,风景宜人,每到春天,鲜花盛开五颜六色,开遍了厥水河两岸,路上游春的人跟穿梭一样。

     厥水河这么好,一传十,十传百,传到了东海龙王幼子的耳朵里。龙子瞒着父王,偷偷穿长江,过汉水来到了随国的厥水河。

     这天,恰好随侯出城游猎。龙子玩响午,游春的人都有散了,它来到河西岸的一个土丘上,边看风景边喝酒,高兴得忘了形,醉得像一团泥巴,现了原形,是一条小青蛇,一个过路人看到了,顺手一刀剁成了两面三刀截。现在那个山丘还叫断蛇丘。
这是时候,随侯游猎回来,见了受伤的小青蛇眼泪汪汪,觉得可怜,命人用金创药敷上,送到厥水河里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第二天晚上,随侯睡得迷迷糊糊,突然进来了一个英俊少年,一进来就打恭说:“君侯,我是东海龙王的儿子,来厥水河游春,被人误伤,感谢君王活命之恩,现送来镇海之宝——夜明珠一颗。”说罢,放了一颗珠子在桌上,扭头出了宫门,随侯急忙起身,只见那龙子早已跳进宫外的水池,那水池的水连个波纹都没有,随水池就是现在的夜光池。

     随侯进到宫里,桌子上的珠子放出的光把屋里照得通亮。随侯捧起来一看,宝珠的直径有一寸多,放出的光纯白,可以当灯照着读书,随侯得了这颗珠,封为国宝,起名随侯珠。  

     楚国伐随的时候,随侯把珠子进贡给了楚王,随侯虽然不在了,但龙子献珠的传说一直流传到今天

以上内容由沉默夜色收集整理,如有误请指正,如果你喜欢,转载请注明转自http://www.37js.com,所有文字均是我一字敲上去的,谢谢!

随侯珠》有1个想法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