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来钟——飞来土,自来钟,岁丰桥下铁蜈蚣

自来钟


随州报恩寺的大院里,有一口大铜钟。

传说祖师爷来到洪山安家,随身带了一口铜钟,钟上有一对翅膀,可以飞来飞去。它不敲自响,跟祖师爷报时辰。

这一年,金兵攻打随州,宋营大将牛皋在北门外被金兵团团围住。牛皋的人马几天几夜不敢闭眼,死死地守着营房。慢慢地,人也累了,马也乏了,金兵看准时机,准备当夜偷城。

祖师爷在大洪山上看得清清楚楚,他料定,只要牛皋的人马好好歇一夜,喘过气来,就能打败金兵。这天迎黑,他把神钟朝天一撒,神钟悄悄飞到宋营上空,落下来,一伙把牛皋的营寨罩住了。

鼓打三更,金兵摸到宋营跟前,只见四面是铜墙铁壁。用刀砍,直迸火星子,连个刀印也不留,用箭射,“当”一声又弹回来了,爬也爬不上去,钻也钻不进去,空闹一整夜,金兵个个累得浑身没四两力气。

牛皋的人马在钟里对美美实实地睡了一夜

天亮了,神钟飞走了,牛皋的人马一齐醒来,都是浑身劲溜溜的,四处的金兵呢,歪歪倒倒的,牛皋一声令下,刀啊枪啊一起上,大砍大杀,金兵急忙鸣锣收兵,后退四十里才稳住了阵脚。

牛皋无心打了个胜仗,心宽计策来,他摆了个“八门金锁阵”,寻着向金兵下战表。金兵赌气杀了过来,一进阵就迷了,兵看不见将,将找不着兵,横冲直撞出不去,个个进了死门,逃命的没得几个。

据说就是这“八门金锁阵”保护随州城千世万年攻不破!

再说祖师爷那神钟,飞起来后,打报恩寺头上过,就势落下来歇歇,不料被早起扫地的小和尚看见,小和尚喊来方丈,方丈见是宝物,怕它飞走,就把神钟的翅膀砸了,神钟飞不成了,从此留下来了成了随州一宝。

我记得关于这个故事不是这样的,也许自来钟还是另有一种传说,

以上内容由沉默夜色收集整理,如有误请指正,如果你喜欢,转载请注明转自http://www.37js.com,所有文字均是我一字敲上去的,谢谢!

自来钟——飞来土,自来钟,岁丰桥下铁蜈蚣》有1个想法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