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30工作日志之——网络排查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段时间,一台收银点的电脑打单非常慢,于是过去瞅瞅,发现网络掉包非常厉害。换掉与其相联的交换机,情况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仔细发现,该台电脑一插上网线,电脑反应变慢,并且网卡灯闪烁异常。更换网卡,虽然不闪,但仍然掉包严重。于是检查系统进程,出现若干不明进程。并且无法查看系统隐藏文件。电脑中毒是肯定的。装杀软,查毒查木马。查完后,网络掉包有所下降,但还是有掉包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为是网线某处有问题,但换上笔记本在该端测试,网络掉包却没有了。想问题还是出现这台电脑上,于是全盘格式化,重新装系统。网线插在新装上的网卡上,网络能够正常ping,但是一连接内网服务器中间,就会出现掉包,以致收银系统无法运行,并且换到原来的网卡却一点都ping 不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经过查找,找到楼层交换机与中心机房相边的网线,发现此网线为直通线,两端均为568B,而此时网线接在楼层交换机UPlink口,由于一开始发现网络不通时,将网线掉换了端口,不知道原来网线接在哪个端口。想依惯例接上级联端口,没注意原来的网线为直通线,于是将网线做成交叉线,测试一天,网络终于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总结,1、先软后硬,是必须遵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在既有布线中,得记清原有接线方式,采用的端口等,防止部分不规范接线造成误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、自己布线,必须遵守规范,以便他人维护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