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孤独

         天气渐凉,我又开始窝在小屋里了。看着身边的朋友,在经历夏日的激情,开始秋日的收获,而我仍是那样平静!

         09年的夏季,在这个夏季,我结识了很多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詹姐,值得信赖的和敬佩的朋友和合作伙伴,虽然一起工作的时间不多,但是我想我要学习她的地方太多了。她所拥有的职业态度和素养,也是我望尘莫及的。李芳,在十堰出差的日子,结识一位校友。健谈、大方的性格让我们一见如故。沈银星,在十堰工作的朋友,和我曾经同一个行业,当然他的业绩还是不错的,年青有为。田强,同样也是一位年青有为的小伙子,在同一公司,年青人不多,我们最谈得来。昨天,他请我吃饭,等到饭桌上,我才知道是他生日。坐我对面的姣姐,公告科的小童,做网站的小徐等结识了很多人,后来我换了工作,与大家的联系也少了。

        群群,美女,欢欢的同学,在年初的时候一起吃过饭,但是后来一直没有交往了。也忘记什么时候,又开始联系了。后来在她认识中,认识了一帮小朋友,爱叫哥哥的刘敏、丁恒、艾宣,暑假里一起摆过地摊。小朋友的可爱和贪玩,让我们大开眼界,当然他们也是很有理想的。深刻记得在一次聚会,小王初次见到群群同学,顿觉春风拂面,于是追逐过去,最后凯旋而归。阿瑞也有了自己的一个小朋友。于是在这个秋天,只有我一个人冷清的份了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又见魏同学,不是偶然,学成归来,于是在这座死水般的城市,又多了一个跟我一样无聊无趣的人!娜姐,在挑了又挑,选了又选之后,也开始消失在我们的眼前。于是同学中只剩小汪跟我,还孑然一身。而现在小汪也开始有了目标,缘者,沿其边而饰之也,仅仅只需要那一丝边缘,我们就能幻想那片华丽。

       我,靠换份工作,来换份生活。有一份念想,有一份平淡,只有一丝一丝慢慢抽去,才会见其华章。秋日除了收获,更多的是开始冷清起来。我倒喜欢这种季节,秋高气爽,心旷神宁,只留孤独,宁静而致远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