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三月随谈

      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重新将原来的博客开通,自己架设在公司的一台主机上,并向外网开放,虽然仅有几位朋友的光临,但我已经比较高兴了。看每日IIS的日志,看到百度,google,soso,yahoo,微软bing,还有不知道是啥搜索引擎的www.cuil.com的蜘蛛们在上面忙碌的身影,虽然他们不是很对他们味口,收录不多,我已经很欣慰了,google收录最多,更新最快,不知道是不是我放了他广告的缘故!以至于我放弃常用的百度,改投Google旗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

         看似几个月的忙碌,却不知道自己都做了什么,工作上没什么大事,却很缠人!无聊时候看看朋友的空间,品品他们的心情。看到几个朋友谈论幸福,曾经我也谈论过。并引用过很多电视的台词。“幸福那就是我饿了看见别人手里拿个肉包子,那他就比我幸福.我冷了看见别人穿件厚棉袄.他就比我幸福.我想上茅房就一个坑你蹲那了你就比我幸福. ”——《求求你表扬我》中范伟的台词。如果幸福仅是如此,而此刻,我的幸福就是,那围在我身边的蚊子集体撞墙,我就可以幸福的睡上一个好觉。然而我想要的估计还很多,我可能不知道我的这种幸福下一秒的概念是什么了。懂得感恩,才会懂得生活,懂得幸福!不然幸福就只能是猫吃鱼,狗吃肉,奥特曼打小怪兽 !” 从朋友的日志中,我给幸福的有了一个新的定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股票

        在好友天上人间影响下,对股票有了丁点的认识,知道了啥叫大盘,知道啥叫一手。我对这种游戏还是比较感兴趣,只是跟我很多爱好一样,没有过多坚持。所以我只是模拟玩了玩。在去年的年底的时候,在一个平台上操作了几次,很少去看,那时候股市是个低谷,前段时间去看的时候赢利率为49%。后来一直都没有关注了。

昵称: 小鱼游网 入市资金: 1,000,000.00 元
综合排名: 765 仓 位: 空仓
总成交量: 4,780,282.00 (周转率:239%)     →给小鱼游网发站内邮件
总资产:1,417,512.19    盈利率: 41.75%
资金余额: 1,417,512.19 股票市值: 0.00
开户日期: 2008-12-17 20:13:10 最近登录: 2009-9-2 23:05:00

        一直帮天上人间关注着一只股票,不过我对他选得那只,倒觉得没有兴趣。于是同花顺又模拟玩几天,呵呵,最近不景气的股市,不亏不赢吧。同学小汪说得很对,总会有人亏,有人赚,行势好的时候容易赚,但最终还是有人亏。赚了赶紧跑吧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会议

         居然被参加了公司8月总结会议,8月份公司超额完成营业任务,其它各项任务指标也达到了。我只是做技术的,属于公司的后勤部门。对这些数字关注的不多,或许我只应该关心这些数字最后落到我手上会变成哪个数字,但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很高兴的,虽然这些数字的增长,不会影响月底的工资的数字,但毕竟我知道公司业绩还是在增长,哪怕只有一小点。我相信一个员工会为公司的发展而感到喜悦的

         其它开会内容不便透露,怕我写出兴致,写得超前了,我得靠后了。只透露一个不让透露的事,大概是总公司董事长即将评为荆楚模范吧,当然领导还说了,我们可以去投票,公布了一下投票方式,短信一元一条,我想举办方赚发达了,丫的,最不公正的是,一个号码可以投30票,举办方捞钱也太赤裸了。我呢,觉得我们董事长确实做得不错,用手机比较公正的投了一票。虽然董事长乃至公司都不会给报销,我还是从我微薄的收入中划出一元来,支持一下我们辛苦的董事长。

        会议提到一项,我感兴趣的就是将我们的品牌出现在人民大众身边去,这是一good idea!这将是一项伟大开拓,若能够参入进去,我想我会干得不错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。我想起古南都集团了,也许他会是我们的榜样,这也许是公司未来之路。只作小小猜想,也许我猜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开会开了大概三个小时,我终久不是做领导的料,三个小时的静坐,屁股特别抗议,后来才发现我做的椅子太硬了,不如领导们做得椅子舒服。感谢会前周总从国外带回的咖啡,虽然泡得太淡,但结果是我没有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谈谈我的前一个公司,可能只属于游击队的模式,虽然在去年老总在会上谈到去年的业绩,但是我感觉不到一种喜悦。因为我不知道这个业绩是否增长了。去年老总只是在年会上说我们还是在创业阶段,明年希望大家能继续一起打拼。今年跟着他,走过大半年,我在那不知道我所做为了什么,我甚至不知道公司全年的目标和计划。在公司几次中层会议上,我都不知道我们的方向是什么。在我努力应对那些没有方向的工作,我开始觉得累了,处理一堆那些可以我认为避免而又没有避免的纠纷。不断的扩张的市场和生产能力的矛盾,却始终没有被解决。我想我与公司总体方针有了违背,我喜欢踏实做事,这样我觉得踏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商人都是喜欢忽悠。明明一个月才能赶出来的产品,却能答应十天交货,谁催赶谁的,以至所有交货期都会延误,等到交不了货,再和客户慢慢玩。我想当老总的累,我们也累。当然可能这些客户明明知道你出不了货,也知道市场没有哪家能在这个季节按时出货的,等你交不了,再来和你谈判杀价寻求赔偿。于是我们不得面对一波又一波的纠缠,保证利润不会更加微薄。我想在生产规模已经局限,我们只有合理的安排生产计划,争取产能最大化才是我们应该投入精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对老总有很多不同的想法,但是我很敬仰的魄力和胆识。有很多大胆的举措和政策对公司运营非常有效。只是不太喜欢他的做事的风格。在他身上学习到一些很有用的东西,对我今后将很有受用的。非常感谢一年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。可能我的离去,有些辜负他的希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徒弟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何时起,突然有人叫我师父,叫着叫着,我就听习惯了。呵呵,不过很抱歉,今天有同事问我,你徒弟到哪去了。我却愣住了,一时没反应出他所说何人。细细想想,我觉得还真不配师父这个号头。师者,授业解惑也。授业,除了长期致力于教育“师傅”与“师父”的区别,我倒还真没教过什么东西。解惑,我自己还迷惑着呢,何况也不知道别人惑从何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过呢,唯一感觉就是终于有一个可以长期打击调侃的对象,以保证这么多年的国语没有被荒废。不过在此告诫一下我的这个徒弟,师父终有不在的时候,最好自学成材吧。(其实本师父也是一副空皮囊,所以只能找此借口)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授之以渔,是我喜欢的道理。促其自学,是我的方式。我知道我脾气不好,所用方式不太适当,请各位曾经施舍我,让我有机会洋洋自得的朋友见谅!可能你们生气我没有爽快的告诉你们答案,而是吼着你们去自寻解决之道,其实我说的只有那句“我真的也不会”是我最真诚的话语!本人实在不才,请原谅我的不会吧!(此段送给所有曾把我误当高手的朋友们

         感觉跑题了,不过自认也正合题目。我的那位徒弟,请见谅,我呢,其实呢就是闲着没事时候对你施点小恩小惠的,要是因此感激涕流,说不定我还在哪偷乐呢。我可真没有你说得那么好,要是那么好,那个源源同学早跟我了。也没你说得那么牛,要是有那么牛,我就林家森第一,盖茨第二了。所以请低调!现在想起来大云同学常说的低调,是多么深刻!低调,再低调!

 

       工作

        回马枪杀到现在的公司,已经三个月了,工作倒真没有什么大的作为,而且有一件事办得真叫差。对不起朋友,对不起公司。当然这件事,我会处理好的!虽然这件事,在我来时的工作计划中的第一项,我没有办好。总结一下:不会和领导沟通,不熟悉一些工作流程和工作手段。另外就是有点懒,只顾自己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工作,将上面那件办差的事情,补救完是一。以下三件事必须完成:1、费点神,寻线并逐步画出网络图,并做标记。(寻购买一个寻线器)。2、找点资料分析一下,看能不能构建一个大网络环境,主要目的将两个独立的网络(内部VOD和上网服务)合并,这样网络接口故障后有备用途径。根据第一件完成效果决定方法,目前理论上是行得通的,只是担心部分网络在不知情的状态下交叉造成死循环。上网服务将办公和客房分开,单独提供,重新分配IP。3、针对公司电脑使用情况,作一次电脑基本知识普及培训,借机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和口才。三件事完成后自己奖励自己一套书吧,下面谈学习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学习

         太沉重一个话题,昨天还跟一同学说,我现在找到一个最佳的催眠的方法,无任何毒副作用,那就是看书。一看书,我就想睡觉。因此我床头常有一到两本书,不要以为我是多么爱学习,其实我是拿来催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从上小学起,自恃聪明绝顶,养成上课只听十分钟,下课不做家庭作业的习惯,于是乎我逐渐荒废学业。所幸涉猎广泛,于是作文是古不古,今不今,数学是天方地圆的不开窍,英语倒真的没有国语强,理化倒是三分兴趣,也能忽悠到毕业而被误认为一直是个好学生。特佩服我,丫的太能装了!

        最近无学习计划,想看电影的时候,听听金正昆,瞅瞅余世维,感觉一下啥叫文明人,其实今天开会时有一个比学习还沉重的问题,谈到国民素质这个字眼!所提者言下之意就是国民素质指标靠下。大国难题!!学过政治都知道,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!学过历史都知道,落后就得挨打,一挨打又得拖病好多年!

 

         生活

         我可爱的外甥女,整个暑假都没见了,我有些想她了,不知道现在会自个走路没,大概能走几下吧,不过估计她肯定又不认得我这个舅舅了。不过原谅下,等我给你找个舅妈,然后再给你整一个小表弟或小表妹玩就好了!

          整个酷暑,我都没有回去,电话也没有打回家去,父亲跟母亲以前经常会给我打电话,而现在也没有给我打,我心里有了一阵悬念,可能现在家里应该是忙着。当我过得不错的时候,我才会给家里来个电话,而最近我的生活表面看很不错,其实确实相当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至于那个她,我想说,知道被蚊子被咬着的感觉嘛,不挠,很痒;挠了,会痛!现在,好多蚊子有好多在我身旁飞来飞去,我怎么也赶不走,我已经被蚊子亲吻了好多次,痒着呢!还好我定力不错,不挠。现在不挠,或许等我睡了,我会偷偷挠!

         一同学回随州任职大概有一个多月了,跟我讲,你在随州怎么待得下去这么长时间?我说因为我没志气!

 


       最后送给蚊子,不好意思,我要休息,麻烦你们不要再飞了,虽然我刚刚引用了你们的贡献,但你们也得到你们需要的。请体谅,我喝完瓶中最后一杯咖啡,抽完兜里最后一支烟,陪你们玩到凌晨02:42,该歇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拿起书,等着瞌睡来找我!!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