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《网瘾之戒》之杂淡

观《网瘾之戒》之杂淡

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闲暇看了腾迅博客推荐,瞥见柴静的文章(掌声—-《网瘾之戒》采访手记http://qzone.qq.com/blog/95001210-1251437344 ),然后到央视的网站看8月15日的《新闻调查》http://space.tv.cctv.com/video/VIDE1250349298689885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柴MM的采访过程,我看到采访和被采访两种不同的笑容。一种是出于职业无奈的勉强笑容,一种是出于尴尬无奈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不知道这个利益是不是只指杨先生的利益)

这个笑,有点发毛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是学医的,可能那种对大脑的刺激,确实能影响一个人的思维,起到“净化”的作用。但是我觉得那种做法太“高科技”,那种“高科技”在我印象中,只有谍战片中,才出现的。运用电击,去抵消别人的抵触情绪,以配合达到获取情报的目的。但今天却被用来对付这些孩子们。我想这会在他们心里造成阴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而我更多相信,这些孩子是被屈打成招的。人在受到外力侵害,又无法抵挡时,通常会选择伪装自己。杨永信先生在接受采访时,被问及孩子可能会伪装屈服。杨先生竟然不知耻的说到如果能伪装一辈子,那还不是好事。杨先生,如果你戴着面具过一辈子,你觉得当阳光再次抚摸你的脸上的时候,你还会有知觉吗。你肯定变态了。你会觉得这个阳光是假的,这个社会都是假的。失去自我,他还会有一颗良心吗?我想这些家长还有我们这个社会得到的将是一个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  杨先生的教学方法可称上与时俱进,采用传销的营销手段,加上宗教似的教条。我更不可理喻,那些孩子和家长跪拜在杨先生足下,请问,这些人是不是傻了。我想这些跪着和接受礼拜的人都变态了。杨先生一定沉醉在他的梦想王国中,奴役那些伏于其足下的,然后自我陶醉,自得以为他就是救世主了。而那些家长自以为找着救世主,其实他们不知道,他们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另一个黑暗中去了。最可怜当数那些孩子,终生受累。其实杨生生,让我想到我小学的一位教师,曾经,在课堂上问了一个问题,我们全班没有一个答完整,这位衣冠先生,竟当场让我们全班跪在地上。我一位同学,嗓子有病,爱生痰,这位先生却让他去手把地上的痰全部都捧起来。当时年少的我们上学不易,加之家长经常要我们尊敬老师,多学知识,老师是知识的化身,对老师有一种膜拜,我们都顺从了。但这是我小学记忆中最深的事情。虽然现在没有仇恨,但我至今不能原谅那位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,父母对十分溺爱,生怕我走失在某个河边或池塘或田沟。大大限制了我的自由,我前脚一出,马上就会把我寻回来。我失去了儿时的玩伴和儿时的快乐。于是上学时,我就有了一种不爱交往的怪僻。至今在交际上我仍是一踏糊涂。如果父母对我稍稍放开手,我想我的性格不是这样的。虽然我现在不会责备我的父母,但是我会跟他们说,当年他们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柴静在采访后,问了那些孩子和家长几个问题,那些家长是否该觉悟了。请多些沟通,多些谅解。孩子其实是最纯真的。他们需要的是关注,同时也需要空间。请给些他们想要的爱。当孤独来伴时,或着在现实中无法得到,他们才沉迷另一个世界。而那些孩子,请记住,你活在是这个世界,你的身边还有很多跟你有关系的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想愤青一下,没想到,只能三言两语,心态真的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还看了另一篇《http://space.tv.cctv.com/video/VIDE1251290952558881》被人肉搜索的女孩

          在网络信息四处泛滥的年代,我们的道德观是不是都没落了,专门好那些不道德的事情,而那些更没道德的网络商们借此吸引眼球,增加流量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