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9.04--华硕易PC 1000HE上网本装Ubntu9.04全程详解

          一、准备篇

           1、硬件:1G  U盘一个,   华硕Eee PC 1000HE 一台

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软件:unetbootin for  windows 35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ubuntu-9.04-desktop-i386.iso  官方下载   (Ubuntu 9.04 桌面版 (最终版本)  同时要选择适合的自己的服务器下载)

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制作Ubuntu  启动U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插入U盘, 在windows 下运行  unetbootin for  windows 357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步同本博客装ubuntu 8.04方法相同,制作完后重启。

       三、安装

      在BIOS中调成从U盘启动,  自动引导,U盘上的系统就可以直接运行,你可以直接体验一下Ubuntu,运行桌面上的install,只是在选择分区的时候,注意一下,建议断开网络安装。

   我的是在硬盘最后面留了35G空的,前面有三个分区用于windows,于是我就是选择自定义分区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对linux 分区还是不熟悉,将22G空间都挂在根目录下了/  ,还有10G挂在/home下。另外的为交换空间。

       四、系统更新(以下内容参考http://wiki.ubuntu.org.cn/Qref/Jaunty    Ubuntu 9.04 速配指南和Ubuntu中文论坛

       9.04安装好后,网卡等各种设备都可以驱动了。所以首先设置更新源。打开终端。打开方法是:单击主菜单中的“应用程序 – 附件 -终端”。 

        2.修改源,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网络的更新源是相当重要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 sudo cp /etc/apt/sources.list /etc/apt/sources.list_backup(备份源)

       sudo gedit /etc/apt/sources.list

      在打开的文本编辑器中,把你看到的内容全部删掉,然后添加一个源。 你也可以在这里查找适合自己的http://wiki.ubuntu.org.cn 选择适合自己网络的源。

      
–>

3.更新软件包列表并安装系统更新 。

      sudo apt-get update

      sudo apt-get upgrade 

     4.设置中文环境 打开“语言支持”对话框(见右图)。单击主菜单中的“系统-- 系统管理--语言支持“ 在“支持的语言”列表中找到“汉语”,在右端打上勾。同时将默认语言修改为“汉语”并勾选“启用复杂字符输入支持”,点击确定按钮。 Ubuntu 这时会下载并安装语言包。安装完毕之后,当你注销后重新登录,界面就变成中文的了。

    5、根据官方快速设置指南,设置自己所需的

      五  、安装软件   推荐以下软件

         1、极点五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载极点五笔 for Ubuntu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Ubuntu系统中选择[系统]-[首先项]-[SCIM输入法设置]-[输入法引擎]-[通用码表]-[码表管理]-[安装],找到上一步下载的freeim.bin,进行安装并重启系统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Ubuntu系统中选择[系统]-[首先项]-[SCIM输入法设置]-[输入法引擎]-[全局设置]-[简体中文],确认激活freeime选项,就可以在Ubuntu中使用“极点五笔”了

        2、Ubuntu Tweak (类似windows 优化大师)        DEB包本站下载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 3、eee-control_0.9.4   易PC专用,一个在Ubuntu下选择关闭蓝牙、无线网卡、触摸板、屏幕的工具。强烈推荐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4、QQ for linux 可以http://im.qq.com 下载DEB包直接安装

         5、flash_player_10  DEB包本站下载  点击下载此文件

         6、替换 networkmanger 个人感觉自带的这个网络管理图形界面不好用,换成wicd。不过wicd也不是很好用。在系统-系统管理-新立得软件管理器,搜索networkmanger,将那两个包给删掉。然后下载WICD 。本站下载WICD DEB包。点击下载此文件

目前为止,我的这台EEEpC 1000HE,基本上可以够得办公用了。适当的开启一定的特效,不要乱开,否则会造成花屏。


以上为本人安装过程,实属菜鸟级别,请各位大侠不要见笑,有不正确的地方,请指正,以免误导他人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