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女婿祝寿

三女婿祝寿

      一个老头有三个女婿。大女婿会文,二女婿会武,都是有钱人;唯独三女婿是个穷庄稼汉。
      这天老丈人过六十岁的生。大女婿、二女婿都带着厚礼来祝寿,三女婿也带了点薄礼来凑热闹。酒席摆好后,老大老二有心出老三的洋相,就怂恿丈人出题联诗,作出来的人坐上席,作不出就坐陪席。老头嫌贫爱富,也不想三女婿坐上席,就出了“尖、团、好、元”四个字,每句分别用这四个字落尾。大女婿先说:“手提羊毫尖又尖,梅花卷子团又团;万岁看见好又好,点我头名文状元。”二女婿接着说:“手握标枪尖又尖,练起武来团又团;万岁看见好又好,点我头名武状元。”丈人听了捋着胡子连连称好,并看了看说:“文官说文,武官谈武,现在看三女婿的了。”三女婿看了看他们那种神气劲,便拖长声音吟诵起来:“手提镰刀尖又尖,砍的茅草把子团又团,我小俩口的恩爱好又好,养了两个儿子中状元。”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