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水雷打雪的传说

       相传三潭金顶是天下最高的山。山上有一座庙叫大龟寺。庙里的烟火一直很旺。有一年,来了一位花和尚,抢占了大龟寺,于是每天在寺里花天酒地,无恶不作。附近的村民都害怕他。  
  这年夏天下暴雨。金顶的周围发了洪水。村民不得不到金顶上来逃荒。花和尚可恶,把寺门关得紧紧的不让村民进寺。还口出狂言:天下都被洪水淹,金顶还在水上面。东海龙王对花和尚的所作所为十分气愤,请来四海龙王。四条龙围着金顶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同时向金顶喷水.一时间,天昏地暗,波浪滔天,金顶被大水冲走了一大截.大贵寺淹没在水泽之中,花和尚也被水冲得不知去向.转眼雨过天晴,红霞满天.金顶四周呈现四条山沟,东海龙王喷水中途喘气时,用爪子撑了地的几个爪印,就是现在的三潭和罗汉池.三潭瀑布那地方的悬崖峭壁就是龙王尾巴扫过的地方. 
      话说若干年以后,三潭金顶灵气仍然不减当年.在金顶的半山腰有一座山寨,名叫龙爬寨。有一秀才在龙爬寨教书多年,教出许多天下英豪。其中就包括坐着扫帚上学后来当上皇帝的老师的杨涟。
  秀才可谓春风得意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多年来秀才膝下无子。事也凑巧。一天秀才在树林中散步,突然发现前方有一道白光在闪耀。他走近一看,才发现是九个脸盆大的蛋。想起近几天妻子说过几次想尝尝鸡蛋的味道,他于是把九个蛋拿回家煮给妻子吃了。说也奇怪,秀才的妻子怀孕了,生下来九条小龙。这九条小龙十分玩劣,经常在一起打闹追赶,闹得周围方圆百里飞沙走石,寸草不生。周围老百姓都被逼得远走他乡。秀才苦于无力管束九条小龙,从此谢绝收徒,每天在大贵寺神像前忏悔,含悲而死。
  这一天,吕洞宾巡视地界,发现金顶灵光被阴云遮蔽,走近看,是九条小龙在大贵寺里追打玩耍。细细打听才知道这九条小龙的罪孽,决心好好教训这九条小龙。他刚降下云头立在大贵寺门前,看见这九条小龙把神像拿出了大贵寺放在屁股下坐着当马骑。吕洞宾勃然大怒,一脚蹬在青石板上,自此大贵寺寺门前留下一个硕大的脚印,据说谁的脚盖住了这个脚印,谁就会成为正义和智慧的化身,成仙而去。这是后话。
  且说吕洞宾怒从心头起,勇从手中生。他与九条小龙好一场恶战。这场战争一直杀了七七四十九天。吕洞宾杀死了其中的八条小龙。最后一条小龙把自己全身涂上墨,躲进山下一个深潭里不出来了。这就是今天鸡公山南面的黑龙潭。
  秀才的妻子爱子心切,收拾好八条小龙的尸体,准备用灵芝草连起来救活八条小龙。吕洞宾看在眼里,急在心里。他不忍心再杀死第九条小龙,只好把秀才的妻子带到汉川仙女井困在里面不让她出来。
  吕洞宾走后,第九条小龙到汉川看望母亲。一路上电闪雷明,飞沙走石,庄稼颗粒不收。秀才妻子为这事也很难过,她劝来看她的小龙说:“娃,你再莫来看我了。”小龙劣性太深,没听清楚母亲的话,听成了“娃,你再恶来看我哟”。于是,每年春季,小龙都要到汉川去看母亲,一路上电闪雷鸣,雨水中还夹杂着冰雹一起从空中落下来。
  这个故事一直传到现在,如今每年大旱,还可遇到蔡河里有人提着香蜡到大贵寺求雨,有求必应。

广水雷打雪的传说》有1个想法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